去年(2013)是在矽谷幫女兒坐月子,雖然美國人不過中國新年,但在中國超市和華語TV,仍可感受到農曆年的喜氣。前年是在兒子媳婦家吃得火鍋年夜飯,再之前呢?想不起來是怎麼過了!大概年年都差不多方式吧!正如流傳所說:老年人對近年的事記不清楚,對於童年往事或是第一次經歷的事,倒是歷歷在目。

         今年(2014)農曆年,適逢兒子全家利用假期到日本旅遊,提早在上周六(一月廿五日),由親家公親家母作東,在飯店聚餐。權充年夜飯。子媳並送二週熟食和蔬果等,以備倆老年節食用。

lo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新的一年(2014)來臨,電視上播放民眾趕赴景點,起早看日出的盛況。回想2008年初冬,在美國東部北卡州的旅遊勝地----Wilmington旅館不經意地迎接到黎明前那一刻曙光,從容的攝下太陽由大西洋海平線昇起的剎那,心裡感覺真是不虛此行,滿意極了!我想:今年迎接到第一道曙光的朋友們,內心必充滿了幸福和喜悅!祝福國運昌隆,風調雨順,大家健康快樂。

DSC00104   

lo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年女兒搬到舊金山南灣的矽谷(Silicon Valley),我和老伴的居遊地就以此為中心來規劃。年紀大了,覺得不喜歡校外教學式的團體旅遊,但是倆老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自助旅行也挺辛苦;幸好女兒住到了旅遊勝地----舊金山,我們就以tour」方式遊玩,尤其是「一日 遊」,只要下午四點左右到家,不耽誤晚餐,就不影響全家正常作息,愛怎麼遊就怎麼玩,攏總ㄟ賽!

     女兒這幾天正處在轉業中,除了有interview的時候,常常有閒暇guide,帶我們到許多特色餐廳品嚐,我們也挺樂得作「餐館旅遊」。矽谷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種,相對的也有來自世界各國口味的飲食;尤其是盛產科技人才的台灣.香港.大陸.日本.韓國.印度和泰國.越南餐館,道地口味不輸台北­----我的美食之都,而且餐廳數量多到每次嚐新,不僅啖美食,賞裝潢,我還愛看人,猜猜他們的國籍.年紀和同伴關係,認識哪類餐館最受洋人歡迎?哪類餐館都是哪類人士用餐?

lo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Sep 15 Sun 2013 04:45
  • 搬家

       我是個安土重遷,不輕易搬家,換環境的人;居然對於待學習的網路部落格,被強迫必須把部落格的內容移走,又是文字檔,又是相片檔等等,好像不能一次完成?嗚呼!廿一世紀卻是不能小覷,什麼都可能改變!"變"才是不變的真理。

    對於未來時光是顫顫兢兢的往前行,過去經驗已不足應付面臨的世界;而自己基本能力和資源卻是逐年遞減,其實應是'含飴弄孫'的階段,但是卻常常感受到要學習的事務很多,恐懼與社會脫節,變成老朽依賴,且新世界亦是如此美好!企待欣賞享受的東西不勝枚舉,光是網路漫遊,就令我感謝老天爺讓我活到現在!

lo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Dec 31 Mon 2012 20:37
  • 下雪

    跨年時間,寒流來襲,四天年假,不僅燃起看煙火的熱勁,更帶動台灣人們賞雪的興致。

    第一次遇到下雪,記得是在美國胡佛水壩處,疏疏落落飄下幾小片棉絮在肩頭,隨即不見,連外套都未沾濕,雖有人喊著:「下雪了!」,我還是忍不住懷疑:「下雪了嗎?」

lo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印證時代的長河----湄南河

lo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Mar 20 Tue 2012 16:52
  • 連翹

    閱讀文學作品,看到文中描述的植物,尤其是花朵類,忍不住都要上網查查長啥樣兒?這段時間超迷«佐賀的超級阿嬤»系列書籍,發覺吳念真寫的推薦序也頗感人,在«佐賀阿嬤  笑著活下去»這本的推薦序標題是——廣島連翹  一九四五。


lo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前閱讀文學小說類,急於知道情節發展,打開本子快速翻頁,好人壞人或是誰愛誰最短時間內揭曉; 書中場景、服裝、建築設備樹木花朵或是飲食等等,一律略過


lo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o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