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女兒搬到舊金山南灣的矽谷(Silicon Valley),我和老伴的居遊地就以此為中心來規劃。年紀大了,覺得不喜歡校外教學式的團體旅遊,但是倆老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自助旅行也挺辛苦;幸好女兒住到了旅遊勝地----舊金山,我們就以tour」方式遊玩,尤其是「一日 遊」,只要下午四點左右到家,不耽誤晚餐,就不影響全家正常作息,愛怎麼遊就怎麼玩,攏總ㄟ賽!

     女兒這幾天正處在轉業中,除了有interview的時候,常常有閒暇guide,帶我們到許多特色餐廳品嚐,我們也挺樂得作「餐館旅遊」。矽谷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種,相對的也有來自世界各國口味的飲食;尤其是盛產科技人才的台灣.香港.大陸.日本.韓國.印度和泰國.越南餐館,道地口味不輸台北­----我的美食之都,而且餐廳數量多到每次嚐新,不僅啖美食,賞裝潢,我還愛看人,猜猜他們的國籍.年紀和同伴關係,認識哪類餐館最受洋人歡迎?哪類餐館都是哪類人士用餐?

     九月裡接連兩次是女兒和我的生日,女兒說美式餐廳最有生日氛圍:贈送生日蛋糕或小禮物,而且侍者會唱:生日快樂歌祝福。我們在  位於聖荷西Westfield Valley Fair (shopping mall)的The Cheesecake Factory給女兒慶生, 餐廳客人絡繹不絕,有血拼獨身貴婦用餐,也有成群結隊上班族聚餐,光看不同人種體型.面貌.打扮和聽其講話口音,即令我有觀光遊覽的感覺,加上餐廳美式布置,挑高的天花板,進門寬闊的等待廳等等,嗯!領略美國人的大器與富裕,這只是家大眾化餐廳罷了!我生日準備換至隔條街的Santana Row(shopping mall)的Yard House,聽女兒描述類似夜店裝扮,有正妹帥哥服務,其實吃的就是漢堡三明治等美式食物,不要太期待,但是這家餐廳是台灣來的貴婦們推薦呢!我很願意去體驗一下!

     街上尚有許多墨西哥.印度和其他國家的餐廳,但因肚量有限,暫時排在後面考慮,才來一個多月,增胖2磅多,實在不是甚麼好訊息!不得不節制,體重是健康的關鍵指標之一啊!

hlfmn 014

 NAVIO 餐廳吃 Sunday brunch, 配半月灣美景.

 

locci 030  

 屋外造型像教堂的越南餐廳(Sunnyvale)

 

book 023  

 港式飲茶店門前等待的顧客人潮 (Sunnyvale)

 

book 002  

四川菜臥龍街(Redwood City)

 

pizza 199  

 韓國餐館小菜免費(Santa Clara)

 

pizza 192  

 Patxi's 的Chicago Pizza (厚片披薩,現點現做,須等40分鐘,正好談點生意。Palo Alto)

 

locci 013  

 The Cheesecake Factory 挑高天花板接待大廳(San Jose)

 

los 007  

門面小而內部擠滿老饕等吃咖哩豬排飯 (Los Al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