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工作崗位退休後, 才有時間學打golf. 老手們都會贈予幾個簡單的口訣, 協助菜鳥加快掌握訣竅:

"上桿慢, 1-2-停"; "下桿慢, 轉腰轉手腕-輕鬆打- 3"; 要有"temple"; "眼睛盯球, 死不抬頭";  "轉腰" ; "球桿加速度往前送, 自然往左肩收回, 胸向左前方挺" ; "左腳踩穩, 右腳膝蓋微彎, 鞋面轉向左" , 這時候才看golf ball 落點, 擊球者之姿勢, 即是眾人看到golf pro.
 
從來不知道自己是急性子的人, 在練習擊球時, 卻是常常被提醒 "慢...慢...慢...", "上桿不要用力--慢 ", "下桿不要太快--慢 ", 禁不住想起以前人家說我性子急, 我還覺得是別人不會掌控工作時間和進度, 學打golf, 才深自體會須要修身之處!

論語中曾子名言: [ 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 而不忠乎? 與朋友交, 而不信乎? 傳, 不習乎?] , 奉為圭臬, 常覺得我有如此這般. 但是自從學打golf之後, 我開始懷疑自己, "傳, 不習乎?" golf 教練有授, 前輩有教, 我也有練習, 怎麼卻完全是訣竅狀況外呢? 我很笨嗎? 我仍然記得求學時期從未有這種評語; 難道我老了, 智能退化了?

    有前輩提示: 不是頭腦記憶打golf知識, 肌肉要記住才行." 都已經退休了, 才體會先天不足的真諦: Lucy 60, 六十歲之軀體, 就好像智商60, 必須實施特殊教育處置.

綜合日常練球眾評審老師之意見, "腰要轉" 是我的學習關鍵, 我也想不通為什麼我的腰就是不轉呢? 加油! 加油! 靜待我的實驗結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